随便写写

【城翊彪】成全(下篇)(完结))

误会,卧底,双向微虐,狗血,双结局

  私设背景:同性可婚

                    魏河是北江下属的县区

                    杜城与孙志彪是同父异母兄弟

  ooc致歉,请勿上升原剧与真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喜欢的话记得点点爱心与小蓝手,欢迎评论区讨论,谢谢!

前文链接:(上篇) (中篇) 

  ——————


  (十四)

  “哥!”

  孙志彪的声音从大老远的地方传来,杜城抬头,果不其然看见了正朝这边挥手的孙志彪,还有他身后站着的,神色不明的沈翊。

  “你这是,陪嫂子逛街?”孙志彪的手自然的搭在沈翊的腰上,调侃对面的杜城和叶羽。

  杜城倒是一反常态的没有冷冰冰的样子,扯了扯嘴角道:“给姐买礼物,你们。。。也来买礼物?”

  “巧了么这不是。”孙志彪看到杜城手里的带子,往身后招呼了一声,“哪个不长眼的,在我的地界敢刷我哥的卡,赶紧退了,算我送的。”

  “不必了,礼物还是要自己买,毕竟是心意。”

  杜城绷不住脸上的神情,歪了歪头,将叶羽护在身后。

  “你看看,是我又多此一举了。”

  孙志彪这人说话,哪怕好声好气,也让人觉得带着点什么讥讽。杜城垂着眼神,没有去看沈翊的神色,转身打算带着叶羽走人。

  偏偏孙志彪没打算那么简单放过,“既然这么凑巧,要不一起吃顿饭?一顿饭而已,不会不给弟弟这个面儿吧。”

  孙志彪的手往上挪了挪,仗着沈翊在外一般都给他面子,拨了拨那华丽的耳坠。他可太喜欢沈翊带着长耳坠的样子了,看起来又矜贵,又诱人,漂亮的不像话。

  话都说到了这里,杜城自然不好拒绝,锐利的眼神从孙志彪的手指划过,“行啊,走吧,客随主便。”

  “刑jing这么闲的吗?城队有了家室,果然不同了。”

  沈翊的话来的突兀,垂下的眼皮盖住了眼神中的情绪,面容上是几分似有若无的玩笑。他知道这样很危险,可是比起让孙志彪留下杜城他们吃饭,沈翊宁可就这样把两人激走。

  

  (十五)

  “啧,又闹小性子不是?”孙志彪回过身,刻意压低了声音,偏又能让四个人听到,将沈翊揽在怀里,似真似假的哄着,“下回补给你两次双人世界好不好,遇见咱哥咱嫂不容易。”

  沈翊心口一紧,没再说什么,依着孙志彪的意思,两人走在前面带路,看不见身后杜城若有所思的眼神。

  四人来到了商场外不远处的一家三层的酒楼,坐在了最顶层的大包间内。

  饭菜上的很快,丝毫不在乎人数能不能消耗掉,热热闹闹的摆了一桌子。

  杜城扫了一圈桌上的菜,抱着手臂道:“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大的产业。”

  “嗨,这才哪儿跟哪儿呀,跟咱姐可不能比。”

  孙志彪亲自开了酒,站起来倒酒时,猝不及与杜城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杜城的眼神随着嬉笑的孙志彪,落在他旁边的沈翊身上,顿了顿,举起酒杯抿了一口。

  “城哥。。。”

  “没事儿,我弟弟敬的酒,不伤人。”说着冲着孙志彪举了举酒杯,“你说对吧。”

  “那是那是,我可不还得仰仗我哥。嫂子你就安心吧,绝对的好酒,不伤胃。”

  沈翊没心思搭理这两个人,没有人能理解他此刻内心的焦灼。

  已经到了这一步,绝对不能功亏一篑。

  沈翊挪开酒瓶,倒了两杯果汁,把其中的一杯转到了叶羽手边,“他们喝他们的,咱们就不必奉陪了。”

  孙志彪凑过去拍了拍沈翊的手,玩笑道:“你看看,还是沈老师会做人,这叫什么来着,那个词儿。”

  “对!夫人社交,啧,新潮!”

  杜城撂下手里夹着的菜,放下筷子,擦了擦嘴,举起酒杯。

  “只要你遵纪守法,好好缴shui,人民jing察自然会好好保护你,用不着来这些虚的。”

  

  (十六)

  他知道了些什么?!

  沈翊的心底掀起惊涛骇浪,万分庆幸自己刚才做的那个决定,眼神暗自关注着对面的叶羽,大脑飞速的运转。

  “哥提醒的是,回去我就让他们好好查。”孙志彪跟杜城碰了一响杯,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拍在沈翊面前。

  “既然我哥都这么说了,以后啊,媳妇儿管账,他肯定更放心。”

  “就是啊,咱家账本多,咱的回去回去慢慢看,啊。”

  听着耳畔的笑声,沈翊没有丝毫的轻松。孙志彪性情乖张,嘴里的话假假真真,永远不知道是试探,还是诈人套话,更怕杜城真的知道了什么,打草惊蛇。

  又瞟了一眼杜羽的果汁杯,沈翊拿起杯子用杯地儿把要是往孙志彪庙前推了推。

  “我是只管画画,算账,我可不懂。”

  杜城听着这话,状似无意道:“嗨,都这么久了,怎么还这么客气,我们家男人,都这样。”

  “哦?那看起来,城队的卡是已经上交了?”沈翊笑开了来,坐直了身子,“来吧,为你们即将走远的零花钱,走一个。”

  眼看着叶羽又喝下了一大口,杯子里只剩了个底儿,沈翊的心思略放了放。

  没一会,叶羽的脸色就开始有些发白,放下筷子道:“可能刚刚生鱼片吃多了,我去一趟卫生间。”

  “怎么了?”沈翊看到杜城投去关切的眼神,抿了抿嘴,贴身放置的通讯仪短暂的震动,让他明白,现在不是多想其他的时候,于是站起身。

  “我去看看,给他拿点药,这我熟,你们俩好好叙旧。”

  杜城想说什么,但已然被孙志彪拉着,勾肩搭背的说起了话。

  沈翊快步追上叶羽,同时留神着身边的环境。

  叶羽在水池边干呕了几下,稍微吐出来了一点东西,就舒服了很说,接水漱了漱口。

  沈翊抽出纸巾,趁着拍打叶羽后背,帮他擦水渍的机会,低声警告道:“不管什么理由,现在带杜城离开,越远越好。”

  叶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一下子悬在了喉咙口,机械的有鞠了一捧水,打湿了面容,提醒自己冷静,目光甚至不敢往上挪动几分,去看沈翊的脸。

  沈翊不是危言耸听的人,那份隐隐的不安,果然不是错觉。

  待两人再回到包房时,沈翊已经是半拖着叶羽的模样,面上有些担忧:“好像真的吃坏了,要不,先你们先回,下次再聚?”

  

  (十七)

  杜城和叶羽被孙志彪安排人带去休息后,阴冷的声音从沈翊背后响起,内容让人不寒而栗。

  “沈老师,你把自己脱身的东西给了他们,你可怎么办呢?”

  冰冷而坚硬的枪口瞬间抵住了沈翊的下颌,寒气顿时席卷了沈翊的全身,哪怕背后被孙志彪牢牢的贴住,热源涌涌不断。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非法持qiang是重罪,唔。”

  孙志彪捏住沈翊好看的脖颈,两根手指扣住下巴,让他无法再发出声响,强迫他扭头看向自己,力道几乎要将沈翊掐碎,面上有着从未在沈翊面前露出过的嗜杀与狠厉,扭曲到狰狞。

  “沈翊。”

  “我还不够爱你吗?嗯?”

  “告诉我,你为什么还要选择他!你告诉我!”咬着后槽牙,嘶吼出来的声音,彰显了此刻孙志彪的情绪已经开始失控。

  窒息感愈发的浓烈,让沈翊忍不住抬手想要掰开钳住自己的手,额头上的青筋全部暴起,白皙的面容憋得通红,眼前阵阵发黑。

  “彪哥!出事了!”

  孙志彪的理智被稍稍唤回,稍稍松了些手上的力道。沈翊大口的喘息着,被空气呛的咳了好几声,肺里生疼。

  “不急,咱们这,还有人质呢。”

  沈翊被孙志彪拖着,站在他的身前,跌跌撞撞的往前走,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

  到底,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

  竟让孙志彪知道了行动。

  沈翊自己命在旦夕,全心的担忧却都在其他同事们的身上。

  如果因为他的疏忽,造成了什么不可预计的后果,恐怕他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十八)

  他们到现场的时候,场面已经一片混乱,便衣,警cha,交易双方的人混战在一起。

  沈翊的目光触及到杜城的身影,瞳孔骤然缩紧,奈何此时他被孙志彪牢牢的挟制住,稍稍扣动扳机,子弹就会自下而上贯穿他的颅骨。

  “他M的,一群废物,给我上。”

  孙志彪显然没想到,自己的人竟然还隐隐落在了劣势,好不容易压下的暴怒,一下子冲昏了头脑。

  “彪哥,快走吧,他们来增员了,就在身后。”

  孙志彪一肘将对方击开,血液冲红了狠辣的双眼。到了这会儿,他知道自己跑不掉,就算跑不掉,他也要有人,跟他陪葬!

  “放心,不会很痛苦的,我让他们先走一步,然后带着你下去陪他们。”孙志彪狞笑着,一手仍紧紧扣着沈翊的脖颈,另一手拿着手qiang,对准了叶羽背对着他的位置。

  就在这时,沈翊集结起全身所有积攒的力道,暴起从孙志彪手中挣脱,“叶羽!”

  孙志彪这一枪,被沈翊的力道带歪,打偏在叶羽身旁的水泥柱上,落下些许灰烬。而杜城已经带着一队人,摸到了孙志彪所在的这栋烂尾楼的周围。

  眼见着大势已去,孙志彪怒急,稍微稳了稳被沈翊撞的不稳的身形,就将手中的枪瞄向杜城的方向。

  “砰!”

  子弹穿透血肉之躯,暗红色瞬间布满了沈翊的整个身体,将衬衫上的暗绣玫瑰染上生命枯萎的颜色。

  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静音键,沈翊只觉得天旋地转间,伴随着他直直的倒在地方,剧烈的痛感迅速席卷了他的整个身体,让他无法抑制的喷出一大口腥甜。

  “沈翊!”

  “沈老师!”

  他好像看到杜城飞扑过来,好像听到了很多人在呼喊他的名字,可眼皮沉的让他拼劲了全身力气也无法睁开。意识随着随着温热的液体的出逃而渐渐模糊,身体也开始发冷。

  是不是真的只能走到这里了?

  沈翊惊觉,他还有好多话,想要跟杜城说起,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

  “杜,城。。。”

  惨白的嘴唇微微嗡动,用尽最后一丝,沈翊撑起双眼,刺目光芒下,看到了杜城和叶羽还有很多人担忧的脸。

  原来,已经不行,已经不再可以。。。

  他已经来不及,也不能够再说出那些话。

  沈翊就这样深深的望着,望着杜城的那张脸,带着那句永远说不口的话,缓缓的合上了双眸。

  “沈翊!!!”

  

  (十九)

  孙志彪被抓捕到案,审讯连夜展开,杜城执拗的要求参加审讯,谁劝都没有用处。

  而他到审讯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的给了孙志彪一拳。

  “你最好期待他能活下去!”

  孙志彪呸了一口口中的血水,抹了抹嘴角,挑衅的看着被拦住的杜城,闷声笑道。

  “我会陪他一起死。”

  “而你,杜城。”

  “你得好好活着,搂着你那小男孩儿,连想他都不行。”

  “我已经从你那儿偷走他三年,下地狱也会拉着他。”

  “哈哈哈。”

  终究,杜城因为情绪激动,而被请出了审讯室。他背靠着走廊的墙壁上,发泄似的锤裂了那堵围墙,直到鲜血淋漓。

  

  (二十)

  “你怎么来了?不是给了两天假,让你在家好好歇着吗?”

  孙志彪的案子进入了流程,杜城被排除在外,每天下班后,就会到医院。

  沈翊始终住在icu病房,全身插满了各种管子,迟迟没有脱离危险。

  “我闲着没事,来看看沈老师。”

  叶羽走到玻璃前,望着里面沉睡着的人,红了眼圈,心中的决定更加坚定了几分。

  “城哥,我们离婚吧。”

  杜城猛地抬头看向叶羽,以为他是误会了什么,想要开口安慰,“叶羽,不是。”

  “不是你的原因,是我。”叶羽打断了他的话,转过身来,杜城这才发现,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什么东西,依稀是他的毕业证和警官证。

  “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你知道的,对吗?”

  人的欲望很可怕,一不留神就会落入万劫不复。叶羽没有一刻摆脱过内心的挣扎,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他已经瘦的快要脱相。

  “你只是为了我的名声,而我混蛋的利用了这一点。”

  “我是一名警察,冷静理智本该是我的职业素质,可我却。。。”

  他却因为私心,假装不知道恩师的感情,放任他们之间渐行渐远,甚至鸠占鹊巢,取而代之。明明知道那晚的酒醉被关在一个房间里也许是孙志彪的手笔,明明他没有醉的不省人事,可他还是纵容了自己。

  在沈翊为了任务痛苦的割舍与隐藏之时,他成为了一个小偷,偷走了沈翊的位置。

  即便如此,沈翊还是救了他一命。

  “城哥,就算你们可以原谅我可以糊涂一时,但我不能纵容自己一直糊涂下去。”

  就算沈翊真的永远醒不过来,叶羽也希望,杜城能有一个堂堂正正的身份,容他去回忆与想念。

  

  (二十一)

  后来,杜城领养了一个小孩,取名叫念一,五岁的孩子,画了一手好画,难得的好苗子。

  孙志彪被判了si刑,直到最后执行的时候都没有接受任何人的探望,只留下了一封信。

  他对沈翊的爱,最初出自于对于杜城的报复,后来不知觉中已经无法割舍,一个从小缺乏爱的人,哪怕一点点的真心,都让他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紧紧的抓在手里。

  叶羽停职了一段时间,回到了市局,偶尔会被北江分局借来,也会教一教念一画画。

  时间一晃四年过去,孑然一身,身边没再出现过谁。

  念一从小豆丁变成了调皮的混小子,奈何是团宠一样的存在,谁也压不住。

  唯有到了这里,他会变得异常的安静。

  杜城松开拉着念一得手,将手中的花放在石碑前,掏出手帕,慢慢擦拭去照片上的浮沉。

  “我又带他来看你了,你看看他长高了没。”

  念一跑上前去,吧嗒亲了一口,奶音认真严肃的说道:“念一很乖哦,这次考试又是第一名呢。这是我新画的画,您看到要夸我哦!”

  杜城看着念一稚嫩的小脸,牵起他的手,一大一小,影子让夕阳拉的很长。

  [人这短短的一生,我们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这个道理,杜城曾经不知,如今知晓,只留物是人非。

————————喜欢be美学的小姐妹们看到这里就可以啦——————

————————喜欢he的小姐妹们请往下看————————————

  

  从墓园回来,念一被送去了杜倾那里上家教课,杜城则一个人开车去了医院。

  沈翊还躺在病房里,安静的沉睡着,若不是旁边的机器显示的心跳,几乎要人以为,他已经通往永生之地。

  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过来,也不知道他会不会醒过来。

  只有杜城一个人,始终坚持,他一定会割舍不下,只是短暂的迷了路而已,迟早会回来。

  “今天又带念一去看师傅了。”

  杜城一边帮沈翊擦拭着手指和手臂,一边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说着。

  “师傅跟我说了,就算你到了那边儿,他都要挡着门,把你轰回来。”

  “所以快些醒过来吧,人生就这么几年,我想和你,多过些日子。”

  杜城帮沈翊擦拭完,穿戴好,端着水盆去换水,身形却在背过身的一刻猛然顿住,难以置信的缓缓回身。

  “杜城。”

  沈翊的手指勾着杜城的衣角,眼睛半张着,呼吸机里的嘴角,扯起了熟悉而温暖的微笑。

  人生匆匆,唯有信仰与爱,永不辜负。

  (正文完结)

  ——————————

  ps.[人这短短的一生,我们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大鱼海棠》

  ps.彩蛋是一个七百字简短的小番外,免费粮票解锁,按需观看。

        ps.下一篇可能还是写案情向,正在构思,设定上还有点纠结,虽然我的案情向可能看的人不多。

        安利一下自己之前完结的6w+字案情向文【城翊】束缚 ,咱们下一次更新再见。

        感谢相遇,感谢陪伴!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