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城翊彪】成全(中篇)

误会,卧底,双向微虐,狗血,双结局

  私设背景:同性可婚

                    魏河是北江下属的县区

                    杜城与孙志彪是同父异母兄弟

  ooc致歉,请勿上升原剧与真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喜欢的话记得点点爱心与小蓝手,欢迎评论区讨论,谢谢!

前文链接:(上篇) 

  ——————


  (七)

  相交过后的两条直线,还会有交点吗?

  沈翊手中的铅笔头咔哒断裂,在纯白的纸上留下了一个乌黑的小点。他这才发现,自己举着手未画一笔竟这么久了。

  久到手腕酸痛延伸到手臂,带着眼眶都在发酸。

  自nue一般的依然举着手臂,任由它疲乏到顶着千金的负重一般颤抖,好像这样,比较容易转移注意,麻痹其他的感官。

  敲门的声音响起,沈翊随手将笔放下,就在这一瞬间的同时,眼神中的细碎已经被收拾干净,换上了一如往常的深沉。

  门外的孙志彪拿着两个高脚杯,嬉笑着碰了碰,“沈老师,我是来赔罪的。”

  沈翊看了一眼孙志彪身后跟着的人,他立刻反应过来,指挥着他们把酒瓶递给自己,便都遣散了个干净,独自走进了沈翊的画室。

  这间豪华的画室,是孙志彪特意为沈翊定制的。一共上下两层,下面是绘画间,上面是专门展览会客的地方。

  整面墙的柜子里,保存着无数珍贵的颜料,各种画纸与画笔,分门别类的放的整整齐齐,其他的墙面上大大小小的挂着沈翊的作品。

       宽敞明亮的窗户,能看到外面好看的景色,更重要的是,这里隔音一绝,门一关,沈翊不喜欢的那些声色犬马全部都能被隔离在外。

  沈翊坐回画布面前,想重新拿起笔的手被孙志彪扣住。

  “沈老师,这么晚了,就别画了。”

  “我知道你今儿心情不好,来,咱们一醉方休。”

  沈翊自知躲不过,半推半就的跟着孙志彪来到窗边的小沙发上坐了下来。

  

  (八)

  孙志彪自顾自的开了酒,给两人都满上,沈翊转头看着窗外,没有说话的意思。

  “瞧瞧咱沈老师,难过的话都不想说。没事,多大点事,想哭咱就哭,想闹咱就闹,咱们。”

  “孙志彪。”话头被沈翊打断,沈翊定定的看着对面的人,“你都已经预设好了答案,还想让我说什么?”

  孙志彪闻言眯了眯眼,灌下了一杯红酒,大喇喇的瘫靠在沙发上,“得,是我老拿没有的事儿给自个儿招不痛快。”

  酒水像茶水一样,叫他又咚咚咚灌了几杯,孙志彪猛地站起身,双手撑在桌子上,弯腰靠近沈翊,呼吸间的酒气都清晰可闻。

  “我就想知道,你当时跟杜城都没说出来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果然,那天孙志彪在派人跟着他。

  沈翊勾起一个嘲讽的浅笑,抬抬下巴,随手一推,把孙志彪推回倒在沙发上。

  “孙总,这些年你卖了我多少幅画,你自己心里没有点数吗?”

  孙志彪本就是顺着力道歪下来,不是真的被推到,这会已经坐起了身体,鼓起了掌,在这空旷的画室里,显得尤为刺耳。

  “沈老师说得对,你要名,我要钱,咱俩绝,配!”

  沈翊不屑的冷笑,没有人能看他另一只紧紧抓住身下沙发的手,已经出了一层的汗,掌心凉的彻骨。

  

  (九)

  一个月前,杜城曾经将沈翊约出去过。大概从那时开始,沈翊就知道,他和杜城这两条直线,已经彻底走过了相交的那一点。

  或许从他三年前,被借调到魏河办案,被孙志彪疯狂的追求,接受了张局的秘密任务,被警局假意处分开始,他和杜城如今这样,就已是必然。

  杜城什么都不知道,而他,什么都不能说。

  沈翊记得那天情形。

  杜城看他的那双眼睛,充满着难以置信和惋惜,还有几分妥协和期待。

  可惜这些,他只能装作不在意。

  “他一幅画给你多少钱,我给你双倍行不行?”

  在听到杜城的这句话的时候,沈翊知道自己成功了,他隐藏的很好,骗过了所有的人。哪怕他的心此刻如同被无数手掌揉捏,连呼吸都开始变得迟缓。

  该高兴的,不是吗?对于一个卧底来说,这是莫大的“赞赏”。

  “是你给?还是倾姐给?”沈翊装作不在乎的样子,细碎的发丝被海风吹着,更多了几分不羁和放纵。

  “在你眼里,我会单纯为了钱而作画吗?”

  他看到了杜城受伤的眼神,理智短暂的被压制住的问出这一句后,沈翊的心口钝疼的更加难受。

  理智和情感在他的身体里疯狂的撕扯着这方,鲜血淋漓却都不肯有丝毫的放松。那一刻,他唯有强撑着那幅伪装的面容,期待着不要露出任何马脚。

  杜城不能发现任何的端倪,这对他来说百害而无一利。杜城和孙志彪的关系,注定了在沈翊拿到足够的证据,将孙志彪归案之前,杜城最好一无所知。

  有些话很伤人,可不论孙志彪的人在不在,他都还是会那么说。

  “呵,所以,你是真的爱上他了。”

  那一瞬间,沈翊听到了情感被彻底撕裂的声音。他甚至无法直视杜城,害怕看到的是笃定的眼神,哪怕语气里,这一点已经很明显。

  沈翊记不起当时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情,大概是无力支撑起任何的伪装,只剩下冷漠的甩出那一句:“与你无关。”后,便“落荒而逃”。

  远远地,他听见杜城说:“我要结婚了,记得来喝喜酒。”

  

  (十)

  “沈老师?沈老师!”孙志彪将沈翊的意识拉回到现实,画布上隐隐约约的线条,看不出任何形状。

  “你知道的,我已经三年没画人像了。”

  孙志彪立起身,走到沈翊身后看了看画布,随手扯了布盖上。

  “我懂,灵感嘛,不是随时都有的,画不出来,咱就不画,又不差这一会儿。”说着,把被子递到了沈翊嘴边,“来,喝口酒,我帮你找找灵感。”

  沈翊皱了皱眉头,接下了酒没有喝的意思。

  沈翊知道孙志彪非要自己今晚给他画一幅画像的意思是什么,画代表着一个画家的内心潜意识,他们长得那么像,沈翊没有把握,能够冷静而客观的,画出孙志彪的脸,而不是杜城。

  “怎么着,这么久了,还在怕我给你下什么东西啊。”

  “就算我给你下了点什么,你又能跑得了吗?”

  孙志彪双手扣着沈翊的肩膀,凑在沈翊的耳边,深吸了一口沈翊颈窝的香气,迷醉的神情与他威胁的话语大相径庭。

  “沈老师,我这费心费力的追了你三年,一点儿甜头都没捞着,这心里都多少有点不是滋味。”

  沈翊强忍着抓住孙志彪的手反制的冲动,一把扯下自己的耳坠往后扔去,疼痛的滋味让他保持着清醒。

  “你想要什么甜头。”

  孙志彪不以为意的闪身接住了耳坠,伸出舌头舔了一口翊耳垂上沁出来的血迹,咂摸着滋味,被沈翊反身用手臂抵住胸脯也毫不在意品味着。

  “你猜今儿晚上,我哥尝不尝的够我那小嫂子的甜头?”

  “你平时少吃别人甜头了吗?是我,要你追的我吗?”

  沈翊嗤笑,拿起孙志彪的外套拍在他身上。

  “还是,你本来就是在赌气,现在发现了新的工具,那我可慢走不送了,孙总。”

  孙志彪伸出手指,虚虚的点在沈翊的额头上,似乎很是无奈。

  “嘶,也就是你,谁让我就喜欢你这脾气,带劲儿。”

  

  (十一)

  孙志彪走的很潇洒,大约又是找哪个美女或者漂亮小男孩儿玩乐。

  沈翊听到门被关紧的声音后,一下子卸了力气,瘫坐着在沙发上,浑身的肌肉因为紧绷过度而生疼。艰难的转过身子,背靠在窗户上,沈翊死死的捂住自己的嘴,用力到指节都泛着青白。

  眼睛里,只有挥散不去的猩红。

  不敢宣泄,不敢痛苦,甚至连身形的抖动都在压抑着,把真实的感情与知觉深深地藏在壳子里,不敢叫任何人有丝毫窥探的可能,这就是沈翊的这三年。

  如果当初,杜城没有参与那次特殊行动,他也没有被借调去魏河,一切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谁能料想到,那一次寻常而短暂的分离,竟成了我无法站在你身边的天堑。]

  哪怕只是搭档的关系,如今都已成了妄念。

  

  (十二)

  路海洲又一次来到北江分局,毫不意外的遇上了杜城。

  “恭喜了城队,我来借叶羽一用。”

  杜城神色不明,嘴上说着:“你们市局怎么还没找到画像师啊。”身体却没有阻拦的意思。

  路海洲吞下那句,叶羽本来就是从市局申请调过来的,敲开了406的门。

  简单的谈话过后,路海洲注意着杜城出了门,双眸暗了暗,这才进了张局的办公室。

  张局见路海洲来到,心里沉了沉,请他坐下。

  “差不多了?”

  路海洲笑着点点头,张局却不见丝毫欣喜的样子,双手合十,攥的很紧。

  “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当时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是不是对的。总是问自己,非得他不可吗,可惜已经,无法回头了。”

  路海洲收敛起了笑容,叹了一口气,“做咱们这一行的,家国永远高于自己,他做的很好,我很敬佩。”

  “是啊。”张局说到这竟然有了隐隐的泪意,“他已经是一名真正的警察了。”

  只是谁会不遗憾呢,谁能不遗憾呢。

  “我已经跟上级申请过,他完成这次任务之后,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直接到市局报道。”

  张局垂眸按下情绪上的波动,打趣道:“你可算是如愿以偿,把人挖走了。”

  “你们的行动计划,我们一切配合,还有一个重点。。。”

  “瞒住杜城。”路海洲会心一笑,离开了张局的办公室。

  而刚刚还站在门外的杜城,已经消失不见,只在心底默默思索着,到底是什么事,需要瞒紧他。

  

  (十三)

  “城哥,你觉得这条项链姐姐会不会喜欢?城哥?”叶羽推了推发愣的杜城,神色一下子暗淡了下来,试探的问道:“你是不是,还在想那件事?”

  他有些后悔告诉杜城,他对孙志彪隐约的猜测的。只是当时太过震惊,除了告诉杜城,他想不到别的,终究还是跟沈翊差了不少心性。

  “啊?没有,主要这种东西我也不懂,你看着挑就好。”

  叶羽点点头,将手里交给售货员好好包装,毕竟是要送给杜倾的生日礼物。

  “我也只是说了些捕风捉影的事儿,你看,这都好几个月了都没什么动静,估计,是我听错了。”

  两人走在商场里,叶羽心里头莫名有些不安,于是这样找补道。

  杜城也知道,现在还没什么证据,不能妄下论断,可是心底总有那么一个按不住的声音,在疯狂的告诉他,如果是那样,那么一切都有了解释。

  可是有了解释又能怎样呢。

  误会与伤害已经存在,危机依旧如影随形。

 (未完待续)

      ps.明天发结局。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