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城翊彪】成全(上篇)

        误会,卧底,双向微虐,狗血,双结局

  私设背景:同性可婚

                    魏河是北江下属的县区

                    杜城与孙志彪是同父异母兄弟

  ooc致歉,请勿上升原剧与真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喜欢的话记得点点爱心与小蓝手,欢迎评论区讨论,谢谢!

  ——————

  (契)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杜城

  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沈翊

  

  (一)

  沈翊想象过很多次杜城的婚礼,或者浪漫,或者简单,或者华丽,或者就是简单的红本本一拍,宣告众人。

  他唯一没想过的是,杜城的婚礼,他坐在观众席,新娘亲友的列席观礼。

  无比嘲讽。

  画像师那么多,他也早已不再拥有这个身份,到底在芥蒂什么呢?  

  是因为杜城身边的那个他,是自己带出来的第一个,亦是唯一一个警大美术系研究生?是因为这是调到北江分局不到一年的画像师?还是因为,那好像曾经的自己?

  这种想法,无法自控,亦让他无比的难堪。

  作为恩师出席,这个身份,是无声的嘲讽吧。

  沈翊不敢多想,他怕自己忍不住去猜,那种可怕的可能性:

  杜城不是不喜欢男人,

  不是不喜欢同行,

  不是不喜欢那些他所有能想到的,算不上理由的理由,

  他就是不喜欢沈翊这个人罢了。

  所以那时候,再明显的试探,换来的只有无法回应的沉默。

  “呦,哥,你这真是,人逢喜事儿精神爽呀!”

  “别介意啊,我这不是得随着小翊坐嘛,咱家遗传的,疼媳妇儿。”

  孙志彪难得把西服里浪的每边的衬衫扣到最上面,这股自来吃得开的劲儿,倒是到了哪儿都像是他的主场一般。

  沈翊的意识随着目光聚拢在面前的酒杯上,端着酒杯站了起来,抬眼正撞上杜城匆匆收回的眼神。

  扯开一抹笑,沈翊知道自己此刻的微笑伪装的有多么完美,这是他这三年以来,每一天都在练习的东西。

  人总说熟能生巧,为何他却熟悉不了心上伤口扯开的疼痛感,每每感受总让他要用尽全身力气来支撑。

  “恭喜你们。”喉头发紧的厉害,让他说不出下面的长长久久四个字,只能用喝酒来掩饰。

  到了嘴边的酒杯突然打了个转,被强势的夺去。

  孙志彪一口闷了两杯酒,笑的越发玩世不恭,揽上沈翊的肩头。

  “他酒量不行,我替他,祝你和嫂子,长长久久!”

  沈翊好像看到了杜城眼底压抑着什么不分明的情绪,转瞬间,就又带上客气的表情,同样闷掉了他和新婚伴侣酒,用放酒杯的动作挡住了小伴侣的欲言又止,略略抬了抬酒杯。

  “多谢,玩的尽兴。”

  这一擦肩,沈翊知道,他们彻底断绝了日后的所有可能。

  

  (二)

  杜城很早就看到了沈翊,从沈翊一进门开始 。他站在窗户边,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这样安静的好好看过这个人,没有争执,没有纠结,没有负担。

  合体的黑色西装和小马甲,勾勒出完美的腰臀线,头发微微卷起,唇间带着礼貌的笑容,单边长耳坠在阳光下折射着刺眼的光芒,那是三个月前的拍卖会,孙志彪天价拍下的,至今还有人津津乐道。

  现在的沈翊,就像是古堡里养出来的小少爷,精致,贵气,还带着几分娇矜。分明是同一张脸,分明叫着相同的名字,可杜城觉得,自己好像不认识这个记忆中的故人。

  “城哥,是我,请沈老师来的,毕竟。。。,我也不知道孙志彪为什么会来。”

  “你,没事吧?”

  身后传来他的新婚妻子——叶羽的声音,杜城的意识回笼,才发觉自己一个人,不自觉的大步走出了这么远。

  敬酒而已,他这是怎么了?

  杜城慢下了脚步,带上了并不熟悉的微笑,安慰道。

  “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儿,他是我弟,该来的。”

  刻意回避掉沈翊两个字,目光扫到礼品堆里那幅显眼的画,杜城深深吸了一口气,忽而想到什么似的,情绪不甚明显。

  “你有空记得也去准备一份礼吧,说不准人家礼尚往来,办酒的时候咱们也得去随礼呀。”

  “好。”叶羽有些激动的挽住杜城的臂弯,随着他,往那两个人相反的方向走去。

  

  (三)

  “沈老师痛心的样子,更迷人了。”

  孙志彪毫不顾忌的整个人侵身过去,粗粝的手指磨砂着沈翊滑嫩的不像话的肌肤,迷蒙的眼神凑近,低下的声音带着试探与危险。

  不知道的人看到的可能是两个人绵绵的调情,只有沈翊自己知道,此刻他身体上的每一根神经,都在紧绷着,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微微侧颜,沈翊知道孙志彪这幅看起来玩笑的面容下,包藏的疯狂。他是个疯子,越是相处的久,这种认知就越是深刻。

  “这是你哥哥的婚礼,我很高兴。”沈翊已经习惯了带着面具,可心底的压力感从未被消除,眼神哪怕有一秒钟的犹疑,可能都代表着万劫不复。

  对视许久,孙志彪闻言嗤笑开来,抓住沈翊冰凉的手,在嘴边印下一吻。

  “说什么你哥我哥的。”指挥后面跟着的小跟班点上一根烟,深深的吸进一口,像是恶龙攀附着宝藏一般,吐在沈翊漂亮的脖颈上,喑哑的嗓音似有所指,“那是咱哥。”

  沈翊合眸,按下自己身体本能的逃跑冲动和战栗,舌尖抵出一句:“我说过多少次,沾烟,就不要碰我。”

  一把甩开孙志彪,礼貌的点头示意向同桌的其他人抱歉自己的失礼,随后大步往外走去。

  

  (四)

  杜城和叶羽刚敬酒完毕,便看见了沈翊头也不回的往外走,后面还跟着一边一追一边哄的孙志彪。

  这一幕,多么熟悉,让杜城有一些恍惚。

  好像当年,他好不容易,平安完成那个秘密的抓捕任务,回来第一时间就想要告诉沈翊,自己先前不敢说出口的爱意。结果却遇上沈翊与张局大吵一架,毅然辞去了工作,头也不回的走出警局。

  他不敢相信隐约听到的原因,于是追了出去,说了很多,甚至于,问出“如果真的是有什么不能说的原因,给我一个眼神,一个眼神就好,我都明白。”这样的话。

  沈翊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他好像说:“杜城,我已经做到了,现在该放我自由了吧。”

  杜城在那一瞬间,看到了初见时,桀骜不驯的青年,他把自己困在壳子里再久,依然抹不去骨子里的野性。

  他也听到了,有什么东西被打碎的声响。

  “阿城啊,你怎么在这儿?快去休息室休息一下子吧。”杜倾挥手打着招呼,走到杜城身边低声道:“别忘了,你昨天说的话。”

  “我知道的姐,阿羽呢?”

  杜倾这才松了一口气,带上欣慰的表情,“在休息室呢,你快去找他吧,担心着你的胃呢。”

  杜城点点头,果断的转身往休息室走去,只留杜倾一人,摇着头叹气,眨眨眼,按下眼眶中泛起的红与湿润。

  

  (五)

  杜倾知道,杜城心里的苦。

  孙志彪来到杜家的时候,已经十岁了,他的母亲一心攀附权贵,最后落得个红颜命薄。

  孙志彪从小缺爱,谁也不信,可谁让杜城骨子里有股倔劲儿,非要犟到底。

  哥俩的感情从陌生,到亲密无间。杜城带着孙志彪一起玩闹,学习,捣蛋,甚至犯浑。

  杜倾看在眼里,没有排斥,大人们的是非,本就不该牵扯到无辜的孩子。

  遇见雷队那一年,对于杜城来说是人生前二十年的关键转折点,对于孙志彪亦然。杜城决心变好,孙志彪认为被兄长背叛,再次孑然一身的走入了黑暗。

  他离家出走失踪后,杜城找了很久,很久,都毫无音信。等到兄弟俩再次见面的时候,一个站在无边的正义之上,一个堕入了无底的深渊之下,就像一个人的黑白两面,分开太久,已是陌路。

  杜城很愧疚,始终都在责备自己,如果当初忍住脾气,没有大吵那一架,是不是一切都会有不同。

  杜倾记得昨天找到杜城的样子,半躺在歪倒的酒瓶堆里,目光呆滞的望着沈翊画中的他。这是杜城三年来的第一次,大概会也会是最后一次如此放纵的崩溃。

  毫不掩饰的感情,烫的人的心生疼。

  “阿城啊,有些人,老天安排他们相见,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过去了就过去了,该放下得放下。”

  “咱们老杜家,可不兴渣男那一套,决定了,就不要后悔。”

  “况且,他也有志彪了。”

  手心手背都是肉,她那个时候,很怕,杜城一时冲动,造成什么不可预计的后果,让所有人都无法幸免。

  “姐,我懂。”

  那一刻,看起来一向坚不可摧的杜城,迷蒙的眼睛里,充满了脆弱的泪光。

  “没有谁离了谁过不了,是我太一根筋,别人已经走了很远。”

  杜城深呼吸着,眼泪却不听话的涌出了眼眶,声音无法控制的颤抖着。

  “可能我只是不甘心,没说出口的话,永远都不能再说出口。”

  “可能我只是一厢情愿的以为,自己不会看,错,人。”

  又是几大口酒猛地灌入,呛得杜城猛咳了一声,脸色更加通红,手里的这一瓶又已经见底。

  “为什么每一次命运都要在我以为得到了馈赠的时候,告诉我,他只是开了个玩笑!”

  嘶吼中带着无法抑制的痛苦,杜城支起身体,猛地将酒瓶摔了个粉碎,崩起的玻璃渣,割伤了他的双脚,被鲜血染成暗红。

  猛然的暴发结束,杜城好似被一下子抽空了力气,身体无力的滑坐下来,捂住双眼,泣不成声。

  杜倾如何能不心疼,可她无法替杜城分担任何的苦楚,只能用力的抱着他,像是小时候那样,安抚着他耸动的肩背。

  “阿城。。。”话在喉间滚动了好几轮,杜倾都无法说出,放手去爱吧这样的话。

  且不说沈翊和孙志彪这些年的风言风语,杜城和叶羽已有肌肤之亲也已人尽皆知。

  “我找过他,我知道。”

  “今晚,就今晚。”

  “今晚过后,没有他了。”

  

  (六)

  杜倾是亲眼看着杜城烧了那些画,面无表情的,注视着贪婪的火焰,将那些画面一点点吞噬的一点儿不剩。

  然后,简单的包扎了自己,就去准备婚礼,平静的好像昨晚的疯狂都是假的,都是杜倾自己的幻觉。

  可杜倾分明觉得,眼前这个一如往常的弟弟,好像少了点什么?

  大概是随着火焰而熄灭的,深藏的热烈。

(未完待续)

ps.上中下三篇,已写完,有彩蛋。

评论(6)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