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名学】同舟-星际(十五)

  cp:主南北、纬钧、启程(九明、弘叶题石微量)

  背景设定请务必看一下:https://guqingyanmiao.lofter.com/post/4ce431c6_2b8bfae66

  圈地自萌,ooc见谅,勿上升

  十五

  ————————

  本来这是很平常的一天,何运晨带着曹恩齐出门散步刚刚回来,郭文韬坐在沙发上刷那些算不上新闻的新闻,而齐思钧则在厨房准备晚餐。

  曹恩齐迟迟未归,外界众说纷纭,奇怪的是皇室并没有任何反应,还总有一些假消息层出不穷,让人应接不暇。

  殊不知,皇室内部的风起云涌,其实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皇帝与皇后互不相让,都想在这场权利的震颤中获得更多的利益,推自己的私生子上位。

  他们已经渐渐不在意曹恩齐是不是能好好的回归,甚至于他们恨不得曹恩齐真的像有些人猜测一样,已经不再留存于世间。

  一个对他们没有多少感情,而且羽翼渐丰,声名在外的继承人,当然比不上有感情而且能拿捏的人。

  郭文韬一目十行的迅速过掉了这些没有意义的消息,目光锁定在第三军团的一则日常预警虫潮的消息时心里猛然一跳。

  上一次他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那一次蒲熠星出事的时候。

  难道他又出了什么问题?

  郭文韬切换页面,打算发个消息,心慌却突然消失的无隐无踪。

  郭文韬略想了想,又把页面切了回来,果然目光落在那条消息的时候,心口有难以抑制的慌了起来。

  这消息有问题吗?郭文韬瞬间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凝聚着注意,进行测算,额头上渐渐渗出了几滴冷汗。

  “咳咳咳。”

  猛地停止自己不能再继续勉强的精神力,郭文韬咳了几声,止不住的喘着粗气,心中的恐慌越发的严重。

  “怎么了?不舒服吗?”

  何运晨发现对方不对劲,帮忙拍着后背顺气,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那条消息,心中很是不解。

  “这消息……”

  “这消息有问题。”

  郭文韬神色凝重道:“你把小齐叫过来,我问问他。”

  齐思钧正好端着菜出来,见两人都望着自己,放下菜擦了擦手,问道。

  “怎么了?”

  “小齐,这个消息第三军团验证过吗?”

  齐思钧靠过去看了看,“当然,这种一般都会预测好几次才会对外发布。”

  “会不会有误差,或者报错的时候。”

  “以前是有的,不过这些年技术提升,一般不会有错,至于位置的误差的可以忽略不计。它是根据虫族的活动趋势来判断的,我听他们说,虫族他们没有什么战术,就是直线前进去掠夺,而且他们会模拟虫族的好几条最可能路径去做防御,加上外面的防护罩,所以基本上不会有问题。”

  “不,不对。”

  郭文韬摇摇头,根据他的测算,虫族绝对不会在预报的时间出现在预报的地点。而且,他真的十分不安,总觉得会出大事。

  齐思钧见状神色紧张了起来,“你是不是算到什么了?”

  “我知道的信息不足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个消息一定有问题。”

  “而且,我现在很不安,如果不尽快获得足够的消息进行测算,我怕,会出大事。”

  齐思钧仔细看了眼消息,距离预报的时间还剩下不到一天,连忙划开自己的通讯仪。

  如果消息有问题,虫族要是推后还好,要是提前进行攻击,那后果不堪设想。

  “我去给第三军团的防控部打电话。”

  “等等!”

  何运晨拦住齐思钧,面色有些凝重。

  “你有没有想过,他们凭什么相信你?”

  齐思钧停住手,咬住下唇。

  是啊,凭什么呢?

  他们相信郭文韬,可在其他人眼里,郭文韬只是一个等级不高的亚兽人,他们甚至连详细的信息都不知道,无凭无据的去贸然干涉,只会让人把他们当成心怀不轨,扰乱治安而已。

  就算暴露了郭文韬的等级和异能,也未必能达成所愿。

  齐思钧知道第三军团内部其实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正气,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起码让郭文韬暴露在第三军团是绝对危险的一件事。

  “这可怎么办呢?”

  齐思钧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十分纠结。

  时间不等人,他们没道理在明知道可能会造成防御失误,导致灾难的情况下什么都不做。

  可现实是,他们好像什么也做不了。

  “要不,还是我来吧,我跟皇太子秘书部的人说,大不了被当疯子迷了他们就跑出来。保不齐,他们就信了呢。”

  “那你以后的任务怎么办?”

  “是啊。如果牺牲一个任务有意义也好,关键是这样干大概率还是毫无作用。“齐思钧认同郭文韬提出的问题。何运晨不过是刚刚入职皇太子秘书处的新人,连可信任的人都没有。

  事情一时间落入僵局。

  而事发突然,没有被关进屋子的曹恩齐听到这,刚刚从心下的震惊中缓神。

  他不该信这些人的,曹恩齐知道,他们只认识了这短短的一阵子,甚至他都不确定除了何运晨外其他两个人的精神力等级是不是也属于顶级,更不知道郭文韬拥有的已经消失百年的测算异能,究竟是真是假。

  可是他此刻内心无比的动摇,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他,他愿意相信何运晨相信的人。

  更何况,万一呢?万一他们说的是真的,那些活生生的人,那些鲜活的生命的陨落是他作为皇太子绝对不想看到的。

  这些都是他的子民呀。

  曹恩齐默默的按动自己隐藏在前腿上的通讯仪,可管家的通讯却迟迟无法接通。

  曹恩齐意识到不对,在这个内斗节骨眼,管家不接通通讯很有可能是发现被监视,正在想办法解决,这意味着,皇帝与皇后彻底要开始正面的冲突,而第一步,就是要一起将他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已故太子”。

  让所有可能直到他消息的人,变成永远说不出话的人。

  现在的情况,听起来郭文韬需要更为机密的信息,来支撑他的测算,算出虫族真是的路径,而实时的军机信息都在他的书房里。

  这就意味着,他要带这些人回去,而这一点他只有卸去此刻的伪装承认自己的欺骗,才能做到。

  这时,郭文韬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或许,我可以试着告诉蒲熠星。”

  郭文韬攥紧拳头,算算时间,蒲熠星现在应该在返程的路上,不确定到底能不能联系得上,更何况,他没有把握蒲熠星会不会相信,加上他知道对方家里的复杂,能不能帮得上,都是未知数。

  可他的第一反应,还是想要告诉蒲熠星。

  大约他心里,是期盼着蒲熠星能够信任自己的。

  “可是。”

  “他知道我的异能的,没事,放心。”

  郭文韬安抚住两人,尝试播通讯出去。

  三人围在一起,焦急的期盼着,可惜,通讯显示无法接通。

  郭文韬不死心的尝试了一次却是同样的结果,神色变得越发难看了起来。

  “我们耽误不起了,我真的感觉很不好。”

  郭文韬望向对面的齐、何二人。

  殊不知,曹恩齐在这短短的两通通讯的时间内,已经下了一个对他来说算得上疯狂的决定。

  曹恩齐的一双兽瞳,深深的望了一眼面色焦虑难安的何运晨。

  闭上双眼,狠了狠心思,放开了自己的兽型,口吐人言道。

  “跟上来,我们去皇宫。”

  “他,他是……”

  皇太子的成年体兽型并不是什么秘密,又因为属于皇室的独一份十分好认。

  三人短暂的震惊了片刻,便没有空再多想其他,此刻的曹恩齐是他们唯一的指望。

  曹恩齐解除自己通讯仪的隐形状态,用牙咬下,叼着放入了何运晨的手中,目光灼灼。

  “这里面有我的定位,你们叫飞行器跟上,我们在皇宫侧门见。”

  说着便又缩小了身形,跑出了房门。

  三人不愿耽误时间,用最快的速度打到了飞行器,一路盯着通讯仪器上的小点,跟着到了皇宫。

  曹恩齐果然已经在门口等他们,身旁空无一人。

  片刻不耽误的领着三人来到自己的书房,曹恩齐跳上凳子,下一秒,毛茸茸的小白狼变成了那个他们熟悉的,矜贵俊美的男人。

  只见他修长的手指略微点了点椅子的副手,一个巨大的光屏浮现在房屋中间,上面是许多高级军士都未必能够接触到的机密。

  “你想要看什么都可以,我只要一个确定的答案。”

  郭文韬吐出一口气,目光坚定,“我会的。”

  说罢,便仔细阅读着房屋中间悬浮的光屏上的信息,测算的异能同时发动。

  房间里安静的可怕,随着郭文韬推算的时间越久,这份窒息感越发浓烈。

  何运晨和齐思钧寸步不离的守着郭文韬,只是很偶尔的会偷偷看一眼曹恩齐。

  他尚且还没有能够接受自己养的小奶娃娃竟然就是自己的任务对象这件事,然而情绪已经被浓烈的担忧所占满。

  

  ps.小剧场

  ——————————

  周峻纬:李涛,为什么没想到向我求助。

  齐思钧:你不是个兽型是攻击力很低的小浣熊的心理医生吗?

  JACKY:我就笑笑不说话。

  

  何运晨:在曹恩齐大变活人的时候,我确认了这是个魔幻的世界。

  曹恩齐:不知道怎么解释,就是就是……嗯。

  

  蒲熠星:太空里信号实在是不太行。

  郭文韬:计算中,勿扰。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