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城翊】余辜(十八)

  探案向+婚后日常+哨向(私设)

  记忆错乱哨兵·杜城×被认为是商业联姻的向导·沈翊

  (轻微感情纠葛不虐)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oc预警。

  声明:文前声明 

  前文连接:(十七) 

  ——————

  (十八)

  “这些情绪的堆积造成了她严重的心理上的问题。”

  “我们能够很明显的看到,在她选择治疗之前,这些问题集中爆发到危及生命的程度。”

  众人随着沈翊的思路,仿佛慢慢的走近了季之宁这个人,触摸到了她最真实的人生,一时间整个大厅都寂静着,只留下沈翊平稳的叙述声。

  “后来,她决定要好好生存下去,直面这些问题去找到一个解答。很幸运的是,她找到了。”

  【我时常在想,如果是现在的我,是否这件事就不会如同附骨之疽,是否能够更好的被解决。

  这件事是无解的,当年的我不可能拥有现在的心镜,但最关键的是。

  主动权并不在我手上。

  哪怕再灵活的蚂蚁也逃不开突如其来的暴雨。

  恶行因为恶念而起,能打消恶念的永远不会是别人,而是恶人自己。

  不是因为我没有做出对的选择而受害,而是我受到了伤害,可惜我没能逃脱。】

  【因为有幸存者的存在,所以受害者就过错,这是最强盗的逻辑。

  过于在乎主动防御带来的逃脱的可能性,就会忘记,最安稳的城池不是铜墙铁壁,而是无人攻击。

  为什么总要受伤的人无懈可击呢,这是更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让我百口莫辩,却让他们振振有词。】

  【原来我不过是这个“找出坏人”游戏的牺牲品,人云亦云的抨击我的“恶”才能体现出他们的“善”,才能符合对向导刻板分类的要求。】

  “显然,在意识到这些之后,她的治疗进入了一个相对迅速的时期。在一切的向着好的发展时,外力迫使她超出合理范围的迅速减药,她的情绪开始变得不稳定。”

  “接着,就发生了网络上面的事件。”

  蒋峰听到这里糊涂了起来,问:“这能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她当时的精神状态的极端不稳定。”杜城说着,见沈翊的目光望过来,不由得带上了几分欣赏的意味。

  他好像突然理解了沈翊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人缘,身边的人几乎都是支持着他的。这样耐心又细心,认真起来好像浑身都在发光的人,很难不让人心生好感。

  蒋峰抓了抓侧脸,摇头道:“我还是没明白。”

  李晗哎呀了一身,恨蒋峰不开窍的用手肘戳了戳,见对转头过来瞪了一眼道。

  “季之宁的不解和怀疑自己让她生了病,当她逐渐获得了答案肯定自己的时候,她的病情开始出现好转。所以,在她状态不稳定的时候,这两种情况是同时存在的。”

  “这个时候她想要变好,就要用好的情况压制坏的情况,就要用尽各种办法,说服自己。当状态不稳定而外界又有大量负面情况传入的时候,她想稳定自己肯定要千方百计找答案,开解自己说服自己。”

  李晗这么一解释,蒋峰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这么说,这反而证明,她当时求生意志还算强烈?刚刚我还在想,她会不会是自杀。”

  沈翊闻言皱了皱眉,斟酌道:“严格的来说,到她的聊天记录与最后一条断档之前,她是努力想要走出阴影的。”

  李晗举起了手臂,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发言一样,殷切的目光看着沈翊。

  沈翊会心一笑,拿着手里的记号笔虚虚的点了一下李晗的方向:“你说。”

  “那些人为的痕迹无法解释就不说了,还有一点,我认为一直绑住受害者的绳子还没断,所以,她大概率不会选择自杀,而且用这种恶毒到很难说是自杀的方式去自杀。”

  蒋峰很是捧场,顺当的接问:“什么呀?”

  “父母啊。”李晗说的理所当然,“她和父母感情嗯,有点别扭,不过本质上应该还是不错的,算有有非常强烈的牵挂。”

  听李晗说到这,沈翊若有所思的问道:“你跟受害者父母沟通的时候,他们是怎么评价亲子关系的?”

  “嗯……”李晗有些犹豫,实在是没想好怎么才能把感觉真实的表达出来,半天才说道,“我觉得,他们的描述中,这段关系,几乎很,完美。”

  最后两个字李晗说的慎之又慎,诚然她不会信,但是受害者的家人表达上就是这样。

  “没有一点瑕疵?”沈翊的眉头忽而紧皱,一股怪异的情绪涌上来,让他一时分辨不清。

  “在受害者的父母看来,受害者从小到大是个十分听话的乖乖女,最大的矛盾期大概就是治疗的时候,但不是大事,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

  杜城忽而想到什么,举起手里的资料。

  【听说我没能减药,空气仿佛一下子凝滞了,这种刻意的饱含着不悦的宁静,是冷暴力的一贯作风,如果我不低头打破,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我试图引起别的话题,回应我的话却讲我打回原形。

  你为什么没能减药?你是吃不好了?还是睡不好了?一天天胡思乱想什么?你就打算这样下去吗?

  这些话是不是很熟悉,像不像公司领导发现你没有完成kip时候的谈话。

  你为什么没完成这个月的业绩?公司是白给你发工资吗?你一天天有没有用心工作?你是你就打算这样下去吗?】

  “确所以她擅自减药,是因为父母。”

  这段话和后面那句简短的【我又减药了】离得有些距离,一开始并没有被联系在一起,经杜城这么一提醒,李晗和蒋峰连忙翻动着资料,恍然大悟。

  沈翊没有动,仿佛从刚刚李晗提到父母的时候就开始陷入了沉思,任由其他人讨论的热火朝天,仿佛陷入了自我的真空。

  忽然,沈翊拿起身边的帆布包,径直往外走去,仿佛没有听见身后人的呼喊。

  杜城见沈翊不理,一脸的不明所以,转头看向李晗和蒋峰,“这人平时也这样这样吗?”

  太嚣张了。

  这没说出去的后半句,让杜城慌了神,他好像在什么时候对沈翊说过这句话,是什么时候呢?

  杜城此刻的想法沈翊丝毫不知,他怀抱着一些疑惑和猜测,凭着一股寻找真相的冲劲,打了飞行器。

  坐在飞行器上时,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又自顾自的行动没有打报告,也不知道杜城心里会怎么想。

  心底生出几分烦躁,沈翊拿出通讯仪想报备,正在这是杜倾的通讯打了进来。

  “小翊呀。”看着对面杜倾身后的背景,好像是在星际飞行的候客大厅,不时有播报声音传来。

  杜倾带着墨镜,红唇勾起满面笑容道:“这两天你们就不必回老宅了,我要去外面出差一趟,听说那个星球有个很有名的专攻精神力的医生,我正好顺道去看看。”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