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城翊】余辜(十七)

  探案向+婚后日常+哨向(私设)

  记忆错乱哨兵·杜城×被认为是商业联姻的向导·沈翊

  (轻微感情纠葛不虐)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oc预警。

  声明:文前声明 

  前文连接:(十六) 

  ——————

  (十七)

  本身证明关系这件事不算难,比如一些照片,比如一些文字,如果杜城和沈翊原先的通讯仪没有毁在那场爆炸带来的大火里,这些压根都不会是问题。

  关键,现实就是没有如果的。

  沈翊打开水龙头,捧起冷水扑上脸颊,望着镜子前带着水珠的面庞,和泛红的双眼,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确在怀疑,杜城是不是已经对他没有了任何爱意可言。

  沈老师这个称呼,对于杜城和他来说存在的那些特别的旖旎的小心思,以现在这样的关系,他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就算说出来,恐怕杜城自己都不会信。

  因为那不像原本杜城的样子,爱情是真真切切的会改变一个人。

  或许如果自己忘记了杜城,离于爱意的沈翊此刻,会冷笑一声毫不犹豫的离开。

  可是他舍不得,即便这真的很不像以前的自己。

  抽出纸巾擦干净自己,沈翊打开门,走了出去。

  杜城已经站在门口和一旁的杜倾相顾无言,见沈翊出来,招手道。

  “不早了,咱们走吧。”

  见他们都没有提起之前话题的意思,沈翊略微松快了些,跟杜倾道别过后便跟着杜城上了飞行器。

  即便毫无睡意,显然睁着眼睛更加会让人为难,沈翊头一回觉得,在飞行器上睡觉这么难熬,尤其是他在装睡。

  杜城照例习惯性的给沈翊盖上毯子,十分后悔刚刚问出的话,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此刻的情绪。

  那是一种无法抑制的心疼。

  在看到沈翊因此而受伤的时候,他的心猛然的抽痛着,甚至到现在还有余威。

  是他真的背叛了记忆中的爱人而爱上沈翊了吗?还是,他本来就像他们所言,所爱之人就是沈翊,只是他忘记了。

  大约是看得出沈翊心情不算太好,两个人一直保持着诡异的静默,相对无言,直到第二天上班依旧这样。

  蒋峰这样的粗线条,都已经察觉的到,其他人就更不会刻意去触霉头。

  上午李晗和蒋峰审讯了杜坦,对方倒是承认的痛快。

  不过正如杜坦所言,他承不承认没有什么区别。

  他确实是买了水军黑季之宁,不过完全是一时兴起,最多罚几个钱,不是什么大事。

  用他的话说,季之宁早该知道拒绝他的后果,只不过这些人藏得太好,他不愿意费心思而已。

  现在机自己会撞上了门来,何乐而不为?花点小钱出口气,很值得。

  李晗的神色有些麻木,身体倚靠在桌子上,深深的无力感。

  她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阐述,这样的恶意,让人觉得气愤又无可奈何。

  蒋峰见不得李晗这样子,不漏痕迹的凑了过去,递给李晗一颗糖。李晗接过来,拨开,甜味在口腔里面蔓延开来,稍稍冲淡了苦涩。

  “不过杜坦倒是给我们一个信息。”李晗含着糖果,眯了眯眼睛,“他的言辞中,有暗示我们并没有查到这件事的根源,但是,更多的就不愿意再提了。”

  “对,我记得,他说如果我们是在好奇,就问季之宁本人吧。”蒋峰撇了撇嘴,“她要是还活着,咱就不必在这里犯难了。”

  “我倒觉得,是不是咱们还是得好好研究一下她的聊天记录。”李晗嘶了一声,转身拿起厚厚一沓纸,蒋峰看着都要眼晕。

  “现在没有别的线索,这确实是唯一我们现有有可能的突破点之一。”杜城想到什么问道,“受害者家属的情绪还好吗?”

  “不太好。”李晗负责受害者家属的对接工作,自从季之宁案件之后,三天两头就能接到打来的催问电话,搞得李晗也是头大。

  “对了城队。”蒋峰是见不得这种压抑的气氛,正好想到了件好事,迫不及待的说,“欧震被针对的案子已经成功移交到隔壁治安队立案调查了,带队的是咱们这退下去的老警员,估摸着总能找到点蛛丝马迹。”

  杜城点点头,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把椅子拉过来坐下道:“来吧,咱们一起好好研究一下。”

  沈翊见三人已经围成一圈,也随意拉了一把椅子,犹豫了片刻,坐在了靠近蒋峰的那一边。

  杜城瞅了一眼没言语,目光回到了手上的资料上面,蒋峰往李晗旁边蹭了蹭,直觉得那一眼把他的皮都瞪得绷紧了。

  沈翊刻意的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手里翻动着属于他的这一份资料,上面已经写了不少的标注。

  在季之宁最后的一条聊天记录和那段空档之前,她对于这场黑料事件最大的情绪,在沈翊看起来,是不理解。

  除了对别人说她不配受到伤害这件事的不解,还有很多对于向导群体的不理解。

  【如果连向导都要站在哨兵的角度来苛求向导,要求其他向导对欺辱和压迫视而不见,那么还能奢望别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来给予帮助吗?】

  【原来最最困难的,不是如何对抗对方,而是如何叫醒自己阵营里被对方束缚住的信徒吗?】

  “为什么会是不理解呢?”蒋峰来回看了好几遍,“正常的人应该是愤怒更多才对吧。”

  “这是一条线。”沈翊择选了几张,站起身贴在面前的透明板子上面,指着其中一张道,“你们这一页。”

  “这个时间段内,是她发出引起整场事件的那个视频的时间段。”沈翊迟疑了一下,又挑选了几张纸,拿到手上,举着放在一旁对比。

  “从前面她的给出的信息来看,这段事件她因为治疗产生效果,以及姜暖的引导,从而努力的想要解决导致自己目前精神问题的根源。”

  李晗点点头,这与她的标记基本一致,遂接道。

  “对,她这段时间很想从阴影里面走出来,所以在尝试着接纳和理解高中的那件事,找回自我肯定。”

  “不,不止是这样。”沈翊又贴上了几张纸,“从记录上看,她曾在很小的时候被猥亵过。”

  【我曾经并不知道,只觉得那双大手带着我的手抚摸的地方让我十分的抵触。当我意识到,曾经那样疼爱我的人,竟然在拿着我的手给他做那样下流龌龊的事情时,我吐的昏天黑地。】

  【我想我知道jing液的触感,即使我至今没有任何这种经验,但我记得,它曾留存在只有十岁的我的手上。】

  “这是她对两性关系的处理畸形的开始,所以她后来非常直接干脆的拒绝了于韬,拒绝了所有人。”

  “接着因为于韬和流言,加深了她对与两性关系的心理拒绝,但在她正视这个问题之前,她始终认为,错的人是自己。“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家庭,学校,包括周围几乎所有人,带给她的反馈都是。

  如果你没有错,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如果你是个好女孩,为什么会被大家指指点点的孤立?

  如果你清白,就这些事情就会慢慢消失。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