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城翊】余辜(十三)

第13章 

  探案向+婚后日常+哨向(私设)

  记忆错乱哨兵·杜城×被认为是商业联姻的向导·沈翊

  (轻微感情纠葛不虐)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oc预警。

  声明:文前声明 

  前文连接:(十二) 

  ——————

  (十三)

  “她明明说她没有证据!她没有的!”

  “骗子!骗子!”

  杜城见于韬一下子便失去了伪装的冷静,内心感到无限的嘲讽。

  面对自己的罪恶,理直气壮的掩盖,开脱,甚至颠倒黑白。

  面对别人可能存在的谎言却这样愤怒,极尽的诋毁。

  “她确实没有证据。”

  “可你是怎么知道她说她没有的?”

  杜城的这一句话,似乎唤醒了于韬,让他从惊诧与愤怒中,稍稍回神,停止了挣扎。

  平静下来的于韬,恢复了刚才的冷静模样,转变之快令人瞠目。

  他扯了扯嘴角,嘲讽笑道。

  “我猜的。”

  “就算有视频又怎么样?我又没有碰到什么不该碰的地方,我相信我的律师,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结果。”

  蒋峰刚刚第一次看完那个视频,见于韬这样无耻,不由得暗自攥紧了拳头,生怕自己忍不住一拳挥上去。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面对杜城紧追不舍的这个问题,于韬显得不屑一顾,嗤了一声,漫不经心的说道。

  “还能为了什么?”

  “她天天打扮的那么好看不就是勾引人的?她爱欲擒故纵也算情趣,我愿意陪她玩玩。可她有了别的人,把我当备胎,大庭广众之下就勾勾搭搭,让别人看我的笑话。”

  “我为什么要放过她?”

  “东西脏了,得好好擦擦,不安分的向导,就该吃点苦,就知道老实了。两位警官,你们也是哨兵,应该能体会这种心情吧?”

  在于韬的眼中,季之宁属于给脸不要脸,欲擒故纵养备胎还要装作冰清玉洁的模样。

  他本来确实是有点喜欢季之宁的,叫人一起哄头脑一热就去告了白,没想到季之宁竟然拒绝了。

  于韬一向在家里没受过什么屈,面子上当然挂不住,加上身旁的朋友总爱拿这种事情开恶劣的玩笑,久而久之,他不在乎都不行。

  有句话叫做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于韬后面确实交了几个女朋友,不过时间都很短就没了兴致。分手的理由,大概都是性格不合,唯有季之宁一直让他心存惦记。

  他知道后面别人在传的一些话,说他分手和季之宁有关。虽然季之宁没那么大本事,不过他不介意这些谣言,毕竟对他没什么害处。

  而且因为这些谣言,季之宁和他已经牢牢的绑在了一起,他想要的,早晚会是他的。

  就算最后分开,被伤害过后深情渣男的人设,可是涉世未深的向导,最容易同情,然后渐渐沦陷的。

  “对不起,不能。”蒋峰看着对方那幅你懂我懂大家都懂的模样,气急反笑,略微歪着头道,“不过,你倒是,很有自信嘛。”

  于韬见蒋峰这样,意味深长道。

  “那当然,我相信我的律师,又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的事,能有多严重呢?”

  杜城笃定于韬这是在强撑的镇定,如果他真的不害怕,就不会最初是那样的反应了。

  他只是想用这种态度激怒警察,逃避审讯,让自己说错话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只要能找到当年检测器的异常波动,这件事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杜城不打算提醒于韬。

  刚才于韬的态度转变的那么快,显然是因为杜城说的什么话提醒到了他,这个才是重点。

  所以,他跟季之宁见面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故事。

  “你跟季之宁见面,都说了什么?”

  “老同学唠唠家常咯。”

  “她跟你,唠家常?”

  “哎,没想到吧?唠唠她最近有没有交男朋友啊,过得怎样啊……”

  于韬彻底摘下伪装的面具,不再端着一副自持矜贵的样子,东拉西扯,不知所云,就是不说实话。

  杜城似笑非笑,盖上了自己手中的笔盖,带着蒋峰走出了审讯室。

  于韬和季之宁的见面显然还有内情,这其中会不会和季之宁被害案有关不得而知,唯一能肯定的是,于韬不会再主动交代了,除非他们拥有足够的证据。

  出了审讯室,杜城见沈翊正盯分析仪,李晗手指飞快的忙碌着,在搜索着什么。

  “这查什么呢?”

  沈翊抬头见杜城出来,温声问道:“审出什么了吗?”

  杜城摇摇头,跟着过来的蒋峰把笔记本往桌子上一摔,插着腰重重的吐了两口气。

  沈翊见状,弯了弯眉眼,语气无奈,却带着意料之中。

  “看来什么结果都没有。”

  “这种人,不能指望他吐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不到黄河心不死的。”

  杜城说完抿了一口茶,润了润冒火的嗓子。

  “我就不明白了,他把季之宁当什么?一个物件吗?还,还要试图让我们和他共情。”

  蒋峰算是开了眼,虽然他知道总不能试图理解所有人,但这仿佛旧星际的残余思想,到现在竟然还有人信以为常,简直就是对向导的荼毒。

  “找到了。”李晗突然出声,打断了几人的谈话。

  沈翊忙凑过身去,杜城和蒋峰不明所以,顺着沈翊的动作围过去。

  “沈老师认得没错,这个人的确和季之宁的事情的确有点关系。”

  沈翊让李晗查的不是别人,正是那天在学校里,他看到的那个一闪而过的人。

  刚才,他在看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张于韬的高中毕业照,上面有一个他十分熟悉的面孔,正是那晚他看到的那一个。

  沈翊作为北江分局唯一的向导,虽然并不具备哨兵才有的异能,但因为天才的人物模型构建能力存在,他甚至比很多拥有这方面异能的哨兵还要敏锐,换做旁人,恐怕还真认不出。

  于韬被北江中学开除后就去了别的地方,显然这张照片不会是在北江中学拍摄的,也就是说上面的人都不是北江中学的人。

  那么这个人那天晚上去北江中学是做什么?如此想来,那天他显然的,在故意回避着什么?是他和杜城吗?

  李晗能提供的初始资料,只能显示出这个人叫杜坦,是于韬的朋友之一,于是沈翊让李晗仔细查一查杜坦的资料。

  按照杜坦和于韬的关系,杜坦确实有可能是帮助于韬去做些什么。沈翊的本意,是想通过杜坦的行踪,对于韬窥探一二,没想到,却又意外的收获。

  “沈老师让我查杜坦,查看星际监控库的时候我发现,他在城队和沈老师去学校那天确实去过北江中学。”

  “他并不是北江中学的学生,根据监控来看,他进了学校之后就一直在进行着通讯,期间去了几个监控看不到的地方。在城队和沈老师离开后不久,他也离开了北江中学。”

  “但关键在于,我在查找他的通讯记录时候,没有发现他那个时间段的通话记录,而且很意外的感觉他的ip地址很熟悉。”

  “之前,我感觉季之宁的黑料爆的太快,不符合常理,就去查了一下。发现这背后果然有水军在搅和,但是再往下查,就是几个工作室,他们的客户太多,无法判断到底是被谁所雇佣。”

  “我心血来潮对比了一下,这个地址竟然是其中的一个。”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