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城翊】余辜(十五)

  探案向+婚后日常+哨向(私设)

  记忆错乱哨兵·杜城×被认为是商业联姻的向导·沈翊

  (轻微感情纠葛不虐)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oc预警。

  声明:文前声明 

  前文连接:(十四) 

  ——————

  (十五)

  提示音响了半晌,沈翊莫名觉得自己好像做贼似的,心跳快的不行。

  “喂,小翊啊,你跟杜城来了吗?”

  电话接通,终于让沈翊松了口气。

  “没,才下班,正要过去呢。”

  沈翊吞了口口水,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心里头七上八下的开口。

  “那个,姐姐,你现在在做饭吗?”

  “是啊,怎么啦?”

  刺啦一声油响,叫沈翊心里一紧,连忙说。

  “那你炒完这个菜,能不能去趟卧室,不不不,还是去趟客厅吧,我有事跟姐姐说。”

  杜倾不明所以,不过她一向疼沈翊倒没有多问什么。

  沈翊听着对面锅铲碰撞的声音渐渐恢复平静,便听见杜倾关上抽油烟机,走动了几下。

  “好了,什么事,说吧。”

  “姐姐,你,刀不在手里吧。”

  沈翊属实是怕杜倾一个激动,把自己伤到。

  “没有,你怎么啦?出什么事了这么支支吾吾的?”

  沈翊心里一横,深吸了一口气,一股脑的说到:“杜城记忆错乱了,以为自己有真爱已经死了,我是他没有感情的联姻对象,之前一直没跟你说。”

  果不其然,沈翊听到了对面水杯哗啦一声,被人狠狠磕在茶几上的声音,以及杜倾震惊的声音。

  “什么玩意?!”

  沈翊隔着通讯已不由得缩了缩脖子,他倒不是怕杜倾怪他,纯粹是为杜城捏一把冷汗。

  先前杜城在昏迷的时候,杜倾有一个重要的项目必须要离开北江星去其他星球半个月的时间。

  杜倾担心杜城本来不想去,奈何她身负杜家的责任,她可以任性,可是买单的注定就会是杜家旗下的那些普通人。

  好在医生再三保证杜城很快就会醒来,除了精神力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不会出问题,杜倾这才在沈翊劝说下,出了这趟差。

  所以杜城清醒过来以后,沈翊只是给杜倾报备了一下,免得她担心。

  杜倾因为担心杜城,狠心的压缩了工作进度,很是忙碌,听到沈翊说杜城醒了心里石头落下,正巧身边的事情紧急,于是挂断了电话安心工作,导致沈翊始没来得及提起杜城记忆错乱的事情。

  后来参与了案子,这件事就被遗忘在角落里面,直到杜城说杜倾回来沈翊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回事。

  好不容易安抚住了想要立刻把杜城抓过去看脑子的杜倾,沈翊收起通讯仪,一路走出北江星警局。

  黑色的飞行器身披着金属独有的寒光,静静的停在门口,沈翊隔着墨色的透不出一丝光线的侧窗静静的望去,仿佛能看到以前的杜城不耐烦又甘愿等待的样子。

  这些天心思扑在案件上面,让沈翊几乎以为自己能够不在意。

  可是怎么可能呢?再洒脱的人,又怎么能够不在意自己的爱人,遗忘了自己。

  感受到心底泛起的酸胀,沈翊猛地收回视线,不再多想,开门上了飞行器。

  “浇个花浇这么久。”杜城嘀咕了一句,瞅了一眼沈翊,讪讪的闭上了嘴巴,启动了飞行器。

  不知为何,他总觉的今天的沈翊格外的安静。虽然他好像一直都很爱在飞行器上睡觉,根本没有动静,但是总有一种莫名的,低落感。

  杜城推了推动力杆,想要尽快的到达目的地,好结束这种莫名的感觉。

  况且,他今天去见杜倾还有一件重要的,他希望能从杜倾口中得到一些答案。

  飞行器到达了杜倾的别墅,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进了门,杜倾还在厨房里准备水果,听见动静端着果盘出来,瞄了一眼杜城。

  杜城叫她这一眼刀刮得莫名其妙,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脖子,撇嘴站在饭桌旁。

  沈翊倒是熟络的接过杜倾手里的果盘放在桌上,拉开了一把椅子,对杜倾做了个请的姿势。

  杜倾冲着沈翊慈爱的笑了笑,顺势坐下,顺便又给杜城甩了一眼刀。

  “ 小翊快坐,来的正好,都是刚做好的,热乎着呢。”

  说着往弯腰想坐下的沈翊面前的碗里,夹了一根鸡腿。

  肉食爱好者杜城以来就瞧见那块炸的滋滋冒油的大鸡腿了,这会见杜倾给放进沈翊的碗里,还瞅了他一眼,再迟钝也知道杜倾是明示,他不知道哪里惹到杜倾了。

  毕竟是自己姐姐,在搞不清楚情况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反驳降低存在感,等她自己消气。

  杜城严格贯彻了这一点,默默拿起筷子,往觊觎已久的另一块炸鸡腿那边伸去。

  “咳咳!”

  杜倾重重的清了清嗓子,眼神快要冒火,显然是一副嫌弃杜城不争气的样子。

  杜城真是不理解杜倾在搞什么,手扯了扯,看杜倾还是那副样子,又往前伸了伸。

  杜倾直接按住了杜城手,咬着后槽牙道:“你是不是,该先关心一下自己老婆?”

  默默啃鸡腿的沈翊突然被cue到,无辜的睁着眼睛看向两人,嘴里还嚼着鸡腿肉。

  杜城一脸坦然看了看沈翊又看了看杜倾,表情里传达的思想显然是:你看看她需要我关心吗?

  杜倾悠悠的给沈翊递去一个怜爱的眼神,看的沈翊一噎,差点呛到自己,连忙眨了眨眼睛咽下这口肉。

  苍了天,差点吃个鸡腿都能噎到,这要是传出去,简直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杜倾见沈翊都没说什么,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松开杜城的手,心里沉了几分。

  经过刚才,她是确定了,杜城的记忆确实出了点问题。

  毕竟以前杜城那么宠着沈翊,吃饭总是先挑好的往沈翊碗里放一堆然后再自己吃的,现在活脱一个饿虎扑食,竟知道自己吃的香。

  说到底,她是怕沈翊在意,心里头不舒服,这么看着,两个人倒是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杜倾自然不会再去打破,起码在杜城恢复之前。

  这一顿饭吃的还算热闹,杜倾常年游走在商场,她想热起来的场子就冷不下来,话题说了不少,巧妙的避开了杜城记忆错乱这件事。

  吃完了饭,杜城坚决要帮杜倾收拾碗筷,还让沈翊去歇着。

  沈翊拗不过姐弟俩,回到客厅开了投影随意的翻动着频道。

  杜城一路随着杜倾进了厨房,回头确认沈翊人在客厅,这才凑近了压低声音道。

  “姐,我跟沈翊到底什么关系?”

  杜倾本来顾忌着沈翊在,不想提这茬,杜城还非要往枪口上撞,压住心里蹭蹭的火苗,用力按了两下清洗剂,冲着杜城没好气道。

  “还能是什么关系,睡一被窝的关系呗。”

  杜城心里一慌,连忙将杜城身子掰过来面对自己正色道。

  “姐,我没开玩笑。”

  杜倾也恼了,将身上的围裙脱掉甩到桌子上,一手叉腰,一手撑着灶台,说话都带着火星。

  “我开什么玩笑?我像开这种玩笑的人吗?”

  “你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来来来叫我给正一正。非得把那么好的老婆气走,你就后悔去把你。”

  杜城撸了一下袖子,盘算着自己揍杜城一顿能不能把他收拾好了。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